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数据及解读>统计分析>统计分析
运城市“五大工程”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19-03-22 15:00

今年以来,运城市紧紧围绕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诸多难题,结合本市实际,对民营经济在产业结构调整、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等方面的需求,积极实施“五大工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民营经济改制工程。通过建立多层次扶持、培育机制,鼓励民营企进行股份制改造,实现股权多元化;遴选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给予重点扶持;对上市后备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对在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企业建立奖励激励机制。

二、民营企业管理提升工程。通过政府引导、自主优化、引进吸收、创新发展,培养优秀民营企业家队伍,实现民营企业管理水平升级上档,在战略管理、市场管理、产品开发管理、生产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管理8个方面实现大幅度提升。

三、民营经济资产证券化工程。多层次推进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多渠道推进企业进行融资,多形式保障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每年由财政出资的市级产业引导基金不低于2亿元。

四、民营企业信用登记评定认证工程。通过建立企业信用信息共享通报制度,实行企业信用登记评定推荐制度,建设和完善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保障机制、企业信用监管机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机制,培育和规范企业信用市场,营造企业诚信外部环境。

五、民营经济品牌战略工程。围绕运城优势产业集群,选择名优企业,形成争创品牌的多级梯队。通过支持企业传承传统文化、保护好传统制作工艺精髓,培育老字号企业;针对农业种苗选育、土壤提升、节水灌溉等环节,系统提升生态原产地产品绿色发展水平,;围绕全域旅游,提升打造“古中国.新运城”和“关公故里。大运之城“形象品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