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临猗县统计局高效管理强化机关制度建设
发表时间:2019-06-10 10:00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工作效能,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廉洁自律的统计干部队伍,临猗县统计局强化三项措施,抓实抓细机关制度建设,对原有工作制度集中进行废改立,着力构建符合党纪党规、切合统计实际、突出操作实效的制度体系,有效促进统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高标准规范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修订单位的各项制度,召开专题班子会议进行反复研究、讨论和修改,明确各项制度的具体标准措施,突出制度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实现从领导决策、机关运行、业务规范、人事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制度全覆盖,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 

二是高强度教育学习。增强制度常学常用,将修订完善的所有制度汇编成册印发至每个股室,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确保每个工作人员熟悉制度的内容,掌握制度的精神实质,为制度的贯彻执行打好基础。同时,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对每项制度的执行要求和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局上下学习制度、掌握制度、遵守制度。 

三是高要求监督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强化了办公室的督查督办工作职能,坚持每周随机抽查和每月定期通报制度,对机关全体人员的工作纪律制度特别是考勤制度及作风建设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并将执行制度的情况与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