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9-10-02 15:01

9月30日下午,市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局长王平安结合在垣曲县“三服务”的调研成果,就如何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作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立志担当作为,倾心谱写新时代统计答卷》的专题党课辅导,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相耀昌出席会议,局班子成员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王平安局长从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一是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

二是统计党员干部如何认识主题教育,要从理论、价值、内容和实践四个维度,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家国情怀的主线和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进一步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内在要求。

三是统计党员干部如何开展主题教育,一要加强党性锤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二要致力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统计业绩,要始终保持进取状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三要强化作风建设,要强化担当精神,强化实干精神,要强化奉献精神,积极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四要永葆党员本色,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守住党纪国法这条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清廉本色和浩然正气。

 

相耀昌组长强调,王平安局长的党课贴合统计实际,紧密联系调研成果,为全体干部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教育,希望市统计局党员干部认真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要求,推动统计工作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