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专栏>招商项目>金融及交通设施
稷山县翟店镇“三位一体”双宜型特色小镇项目
发表时间:2018-08-29 15:23

一、项目名称:“三位一体”双宜型特色小镇项目

二、申报单位:稷山县翟店镇人民政府

三、申报单位简况:稷山县翟店镇地处稷王山下,汾河岸边,是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的商贸重镇、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包装印刷基地,国土总面积56平方公里,总人口4.2万。

四、项目背景:稷山县翟店镇被评为国家级特色小镇、全国重点镇、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区位优势明显,商贾文化底蕴深厚,包装印刷产业特色鲜明,城镇基础设施完善,如今的翟店正乘着全国特色小镇大发展的时代春风,开启创新创业的新征程。

五、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分三年实施,规划面积在12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6平方米公里,新增建设面积达1平方公里,项目涵盖了产业孵化、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设施提升、美丽环境、休闲旅游、体育场馆、健康养老、和谐宜居等诸多内容。

六、投资估算:总投资28.79亿元,拟引资28.79亿元。

七、配套条件:镇区已建成13.8公里的“六纵六横”交通网络体系,给排水、燃气、电力、通讯、绿化、保洁等实现了全覆盖,城镇亮化率达92%,同时储备基础设施建设用地300余亩;主导产业实现了集中供热全覆盖,并预留4500亩产业发展空间;公共休闲娱乐设施齐全,医教文卫体系健全,为项目落地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八、效益分析:此项目建设以“在全省树样板,在全国有影响”为目标,按照五大方面培育重点,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驱动”,通过三年努力,初步形成特色鲜明、绿色低碳、功能完善、产业集聚、开放包容、机制灵活、示范效应明显的包装印刷特色小镇,使翟店镇成为稷山县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成为辐射稷山南部、万荣东部农民就地就近城镇化的重要载体。

九、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山西省特色小镇政策。

(二)核准(备案):正在办理。

(三)土地、环保:符合环保政策,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十、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十一、联系方式

地    址:稷山县翟店镇人民政府           

电  话:15235694688

联 系 人:薛振华                         

手  机:13383592368

电子邮箱:jszdcjb@163.com                

传  真:0359-599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