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部门文件
关于批转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2019年度全市工艺美术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
运人社职字〔2019〕13 号
发表时间:2019-09-06 17:53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现将《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2019年度全市工艺美术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安排意见》批转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96

(此件主动公开)

2019年度全市工艺美术系列

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

安排意见

 

2019年度全市工艺美术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统一管理、指导下,由运城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具体组织实施。根据运人社职字[2019] 12号《关于做好2019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规定,现将2019年度全市工艺美术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评审范围:

全市各类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直接从事工艺美术科研、设计、生产和技艺指导等工作的在岗专业技术人员和轻工业产品、纺织工业品的工业美术设计、包装装潢广告等商业美术设计以及室内外环境装饰、书籍装帧等实用美术专业技术人员或工人均可报名。

下列人员不在申报评审范围:1、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截止2019年12月底年满法定退休年龄未办理退休手续,也未经规定部门批准延长退休,或批准的延长时限已满的人员;2、国家公务员(含依照、参照国家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

二、评审条件:

(一)政治要求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凡申报评审人员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各项法律,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工艺美术工作的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二)任职条件

掌握工艺美术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能技艺;了解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向;有一定的专业修养,能运用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和技术知识完成一般性工艺美术工作。

(三)学历及年限要求

    学历的认可,均以申报时本人持有的,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承认的工艺美术专业或相近专业的毕业证或学位证书原件为准。其他任何证明都不能作为相应的学历依据。

(1)大学本科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1年以上

(2)大学专科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 

(3)中专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5年以上。

满足以上学历资历条件的均可申报助理工艺美术师。

(四)考核要求

申报评审人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必须参加年度考核和任职期满考核。正常晋升人员,任现职以来近3年或5年的年度考核和任职期满考核结果都须在称职合格及以上。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要求:

(一)申报推荐程序。(1)继续实行个人申报、单位审查推荐、主管部门审核的申报推荐程序。(2)单位组织推荐时,要成立由群众代表、同行专家、单位领导和科研管理部门代表共同组成的评议组,对申报人的职业道德、工作态度、学术技术水平、工作能力和业绩贡献等进行综合评议,单位根据评议组(专家委员会)意见出具鉴定意见。(3)各单位组织申报时要严格实行三公示制度(1.评审条件评议程序公示;2.个人申报材料公示;3.单位鉴定意见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各县(市、区)、各单位要集中统一申报,不接受个人单独申报。报送材料时要出具单位推荐函,推荐函的内容包括:1.单位推荐过程中的三次公示情况;2.被推荐人是否符合申报条件;3.材料与证件是否真实(如学历学位证、转正定级表、年度考核等);4.要求单位负责人在推荐函上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申报材料内容

1.推荐函1份。

2.全民企事业单位中,申报助理工艺美术师职务任职资格的,须携带转正定级表原件及复印件1份;非全民企事业单位中的在岗人员必须附相应的有效聘用协议原件及复印件1份。

3.《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1式3份(胶封装订)。

4.5年的年度考核表原件、复印件各1份。

5.任现职以来的业务总结1份(1500字左右)。重点写明本人任现职以来的工作业绩和学术水平,并经单位人事部门审核同意后注明是否属实,并加盖公章。

6.本人学历、学位证书、参加工作时间有效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2份。

7.作品原件及复印件(不方便携带的可提供照片等资料);各级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8.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公示结果1份。

9.申报人及所在单位需在《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真实性承诺书》中相应位置签字确认。

10.填写《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综合考评表》15份(A3纸打印)。

11.所有复印件全部用A4纸,并加盖单位章。

12.《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综合考评表》表样从运城市人社局网站下载。

四、其他事项

一)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必须坚持原则,实事求是,认真审查,严格把关,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可靠。实行申报、评审公示制度,未按规定公示的单位,不得推荐申报。

    严肃申报纪律。实行“双诺制”,申报人及所在单位要在评审表中相应栏目内,对申报人材料真实性、合法性做出承诺,本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签字确认。申报人员提供虚假的材料一经查实,取消当年申报参评资格或评审通过资格,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取消今后1至3年申报资格的处分,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

)报送材料的同时交1寸免冠照片1张(办理资格证书使用),照片装入信封,信封注明姓名、出生年月日、工作单位、评审资格名称。

报送材料顺序以上述第条(申报材料内容)为准,并统一使用A4纸质档案袋,将工作单位、姓名、联系方式以及所报送材料内容在档案袋上逐一登记。

)评审材料报送时间为20199月16─10月20日,过期不候。

    有关内容请查询:登录运城市人民政府网站后,进入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