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平陆县举办乡镇社保人员政策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09-05 09:04

9月2日,平陆县人社局举办乡镇社保人员政策培训班,来自各乡镇分管社保工作的副乡(镇)长、乡镇社保工作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计3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社局副局长谭克锋主持。

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涛说,举办这个政策培训班是机构改革的需要,是落实政策的需要,是业务经办的需要;通过培训班要解决好各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的定位,解决好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完成好全民参保工作。他要求参会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听讲;边学边思考,做到融会贯通;带着问题学,做到学以致用。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一江向参会人员围绕参保登记、缴费档次及补贴办法、个人帐户记帐以及养老金计算等方面详细宣讲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围绕补贴对象确定、资金筹集及管理、待遇核定与发放等方面宣讲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政策,围绕政策依据、工作目标、具体措施等方面通报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最后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使用社保卡发放,社保扶贫公示及零报告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