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2019“两会”专题专栏
严格监督认真履职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3-02 10:46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党风政风监督室抽调专人组成会风会纪检监察组,全程驻会,严格监督,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了大会会风会纪监督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规定,会风会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挺纪在前,组织参会人大代表签订《会风会纪承诺书》,学习《严肃会风会纪文件选编》。在会议秩序册中强调会风会纪,在主会场和各代表驻地张贴会风会纪相关规定,每日通过推送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和要求参会代表要严格遵守会风会纪。悬挂会风会纪举报箱,公布“12388”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会议期间,会风会纪检监察组全程对市四届人大五次全体会议、主席团会议和各代表团会议代表出席情况和遵守会风会纪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先后监督检查全团会议22次、全体会议4次,对120余名市人大代表夜间驻会和信访、安保、食药等大会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市人大代表模范履职,确保会议风清气正,确保市委人事意图顺利实现。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期间,在市纪委监委的支持下,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成立会风会纪检监察组,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多措并举,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严明会风会纪,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建立完善符合政协会议实际的《会风会纪规定》,单页印制并发至每一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手中。同时,在预备会、小组会上,向全体委员、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提出严守政治纪律、会场纪律、廉洁纪律等要求,让参会人员知晓并自律。根据会议日程安排,每天对所有参会人员发送提醒短信,提醒参会人员发扬优良作风,遵守会风会纪,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严格请假制度,切实提高了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的参会率。从严监督检查,坚持会议开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违反有关要求的及时提醒,实现纪律监督无空白、无缝隙、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