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2019“两会”专题专栏
推动大运城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2-28 09:16

春风拂面,新局开篇。带着536万河东儿女的热切关注,700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民主团结、昂扬奋进、务实创新的氛围中,圆满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各项议程,两会胜利闭幕。对此,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是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攻坚之年、我市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连日来,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为加快大运城建设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拓展新局的大会。会议确定了我市今年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对团结动员全市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大运城建设生动实践,拓展“两转”基础上各项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春节上班伊始,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市委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了大讨论工作。这次两会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得到与会代表和委员的高度赞同,成为会场内外的“最强音”“好声音”。这充分说明大讨论是时代的要求,是人民的期盼,是省委全面拓展新局面、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大意义,把大讨论作为推动运城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平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并踊跃参加这场大讨论,在河东大地汇聚起追梦奋斗、振兴崛起的强大正能量。

2019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有效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围绕省委“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全面落实“一区五带”发展布局,扭住“转型综改、改革开放、实体经济、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六个重点,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巩固和拓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好势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推动大运城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目标已经确定,关键在于落实。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要在中共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充分激发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严于解剖自己,又敢于“亮剑”、坚持原则,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善于斗争,不怕得罪人。切实把高质量的工作标杆立起来,在对标一流、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对外开放、完善城市功能、加强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上实现重大突破,把运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得更稳更实更精彩。要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职能转变,切实提高抓决策落实的能力、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组织实施重大项目的能力,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上展示新作为,在汇聚民智民心民力上作出新贡献。

拼搏不负时代,奋斗开创未来。在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基础上推动大运城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人人都是主人翁,没有谁是局外人,更不能有旁观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全社会各阶层各方面人士,都要自觉加入苦干实干的“行动队”,用奋斗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把思路变为举措,把目标转为行动,把愿景化为现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运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