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2019“两会”专题专栏
深入贯彻报告精神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2-27 08:48

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有6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远,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总结成绩客观。报告用“八个这一年”对2018年全市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成绩有目共睹。三是形势分析透彻。报告指出的六方面问题把准了运城发展的脉搏,切中了转型综改的要害。四是工作思路明确。围绕省委“三大目标”,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扭住“六个重点”,在“六稳”基础上,用“十个坚持”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符合发展实际和人民意愿。五是为民情怀深厚。在全面承接、认真办好省政府确定的八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又自加压力,办好小街小巷改造提升、公厕建设工程两件民生实事,充分体现了市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六是自身建设严格。报告提出了五方面明确要求,加快建设学习型、法治型、服务型、务实型、廉洁型“五型”政府。

平陆县将深入贯彻落实报告精神,重点做到“四个紧抓、四个全力”:一是紧抓精准脱贫方略,认真落实“五个经得起”要求,坚持“八个再发力”,全力巩固脱贫摘帽成果。二是紧抓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好总投资211亿元的50个重点项目,全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是紧抓产业转型升级,紧盯“三纵一横”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全力打造“煤电铝材”一体化百亿级产业集群。四是紧抓民生民本改善,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不折不扣落实好十件民生实事,全力建设幸福美丽平陆,让报告精神在平陆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