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2019“两会”专题专栏
聚焦重点抓落实奋勇争先促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2-27 08:46

稷山县将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细化目标任务,突出“八个着力”,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着力推进项目建设。聚焦项目谋划、项目建设和项目招引,推动全年总投资291.95亿元的76个重点工程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达效,不断壮大实体,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是着力培育产业集群。立足稷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精细化工、合金材料和彩印包装三大产业定位,推进链条延伸和集群培育,统筹抓好7个链条总投资87.25亿元的19个产业转型项目,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形成聚合优势,推动循环发展。三是着力推动乡村振兴。突出规划引领,以提品质创品牌为抓手,做强板枣、蛋鸡等特色产业,实施好总投资2.25亿元的板枣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和晋龙集团蛋鸡养殖产业延伸项目。以强基础补短板为重点,以乡镇村、中心村、人口大村为切入点,按照逐年批次推进的原则,实现首批60个村的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四是着力建设文化名城。以“一轴一圈一园一带”为重点,推进城市建设“东强筋、西壮骨、北爬坡、南跨河”,实施好投资22亿元的16个城市建设项目,打造城市地标,优化城市布局,推进精细管理,建设稷王文化名城。五是着力打造文旅支点。统筹县域各类文旅资源,突出融合壮大,重点实施好圣王山景区、大佛文化园等重点文旅项目,打造品牌景区。六是着力守牢发展底线。高质量完成好剩余2500余人的脱贫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深化扫黑除恶、禁种铲毒等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七是着力深化改革开放。以深化改革回应发展所需、人民所呼,实施好经济技术开发区、放管服效及社会民生等关键领域的改革,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发展活力。八是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认真办好10件民生实事,推进新建县人民医院、稷王初中等民生工程建设,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