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2019“两会”专题专栏
打好“四张名片”奋力争创一流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2-27 08:45

临猗县将坚决落实报告涉及的各项任务,突出打好“党建、果品、商祖、渔药”四张名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临猗贡献。

一是打好党建名片,保持正确方向。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一步坚定立场、解放思想、振作精神、增强本领;做到党建与经济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落实,以党建引领发展,推动发展,促进发展。

二是打好果品名片,发展现代农业。依托丰富的果业资源,围绕果业做文章,以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为总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农业“三个发展计划”,以“农业产业化、经营企业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服务体系化”为目标,实施“农业五大工程”,着力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申报、老果园改造上求突破,组建果业集团,把临猗农业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示范标杆。

三是打好商祖名片,加快农文旅融合。充分挖掘黄河滩涂旅游资源和农业旅游资源,以猗顿文化为突破口,组建文旅集团,高层次举办高水平的农文旅融合活动,开展好2019年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办好冬枣、鲜桃等果品开园节,建设一批有吸引力的民宿驿站,打造现代农业观光旅游品牌。

四是打好渔药名片,支持民营经济。全面整合现有的渔药产业资源,建设渔药集群,稳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重点实施“四个一批”,即培育一批优势企业、引进一批新兴企业、扶持一批商贸企业、解困一批困难企业,力争培育市级“虎榜”企业1家、小升规”企业4家,引回“凤还巢”企业4家,培育扶持3-5家综合性商贸重点企业,分类化解企业担保链风险,支持企业走出困境,助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临猗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