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2019“两会”专题专栏
解放思想抓改革锐意进取促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2-27 08:45

新绛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三五”工作思路,对照报告安排部署,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全力推动“1915”工程落到实处。

一是集中精力加快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把开发区作为新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主引擎,加快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完善各项机制,力争6月底前挂牌;提档升级水、电、汽、路等基础设施,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提高产业承载能力;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精细化工三大产业,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对开发区现有企业进行大起底,腾笼换鸟,提高项目投资强度和产出税收贡献率,力争年产值突破200亿元。

二是坚持不懈抓紧九大重点项目建设。围绕全省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对标全市“3515重大工程项目”,以实施总投资68亿元的九大重点项目为牵引,全力推动46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定一项干一项、干一项成一项。

三是牢牢坚守生态环保一条底线。制定落实“三线一单”,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煤焦、钢铁行业深度治理,尽快实现超低排放;稳步实施“煤改气”“煤改电”和余热集中供暖工程,加强“散乱污”企业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快新绛汾河城区段综合治理PPP项目和浍河湿地建设,新建3处乡村污水处理工程,切实打好碧水保卫战。大力整治农业面源污染,加强固体废弃物循环再利用,着力推进净土保卫战。

四是凝心聚力主攻五大领域。一是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是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三是把握机遇壮大文旅商贸。四是建管并举加快城乡建设。五是倾心尽力增加民生福祉。同时,扎实开展大讨论,通过学习、思想和工作“三大革命”,推动新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