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2019“两会”专题专栏
主动融入大运城扎实做好重点事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2-27 08:44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的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回应民生有温度,亲民为民,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六个重点”“十项重点工作”,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改革创新、务实担当的卓越成效和谋篇布局、深化举措的精准务实,催人奋进、令人鼓舞。闻喜县将围绕“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目标,以“六项推进计划”为着力点,巩固拓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好势头,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一是主动融入大运城。报告中6次提到闻喜的工作,对闻喜工作给予高度关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主三副七大县城”“一区五带”等发展规划,都与闻喜工作息息相关。我们要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上来,找准闻喜定位,主动作为、全线发力,奋力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为大运城建设贡献更多闻喜力量。

二要扎实做好重点事。报告中安排部署的“六个重点”“十项重点工作”,就是我们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我们要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与把县委提出的“六项推进计划”结合起来,与闻喜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聚焦发力工作转型升级、撤县设市、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生态建设、改革创新、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三是全力完成任务数。报告对于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我们要把闻喜各项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进,跟强的比,跟快的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务实对接,认真领会上级决策部署,切实讲究工作方法,善于沟通交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主动作为,积极抢抓大运城建设发展机遇,坚持融合发展、协同发展,积极向上争取更多的改革试点机会,努力争创更多的闻喜经验、闻喜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