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2019“两会”专题专栏
聚焦实体经济推进转型跨越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2-27 08:41

夏县将坚决按照“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认真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巩固和拓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好势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是突出转型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紧紧围绕谋划引进、开工建设、纳统入库、投产达效4个关键环节,狠抓“3515重大工程项目”,落实“一区五带”发展布局。二是聚焦实体经济,在加快工业崛起上狠下功夫。大力实施“三个发展计划”,优先发展制造业,打造医药康养产业、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条。打好减税、降负、融资、用工等精准服务“组合拳”。三是抓实“三农”工作,在助推乡村振兴上狠下功夫。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农旅、文旅、商旅融合的城郊型农业综合体。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四是发展全域旅游,在实现文旅突破上狠下功夫。高标准打造山水生态度假区、旅游休闲康养区、历史人文研学区和农旅融合体验区“四大片区”,加快祁家河、夏郡嫘祖文化产业园等龙头景区建设。五是致力思想解放,在深化改革开放上狠下功夫。全力做好撤县设区后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六是坚持绿色发展,在建设生态文明上狠下功夫。实施新老通道、园林村等五大工程,持续擦亮全国绿化模范金字招牌。七是强化城市建设,在推进盐临夏同城化发展上狠下功夫。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壮大幸福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宜养宜游宜商的“五宜”城市,奋力打造“大运城新花园”。八是围绕持续改善民生,在民生改善上狠下功夫。认真做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