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2019“两会”专题专栏
市政协四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2-26 20:11

       2月26日,市政协四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市政协主席张润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玉明、王七庚、张学会、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秘书长刘东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68人,实到 6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讨论通过了《政协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全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动力,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润喜指出,今年市两会总结了2018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同时,就全市政协系统如何围绕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八个深化拓展”,实施“一区五带”发展布局、“三个发展计划”和打好对外开放“七张牌”等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润喜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学习贯彻好全市两会精神。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推动运城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二是认真履行职能,落实好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省委“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和市委“八个深化拓展”决策部署,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动力,结合年度工作要点为服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着力推进大团结大联合。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好常委表率作用。政协常委要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总纲”和“主轴”,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工作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本领,以“一线意识、一流标准”履职尽责,珍惜政协常委荣誉,维护好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在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参加会议和活动方面主动作为,敢于发现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善于聚焦关切民生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凝聚服务发展的“正能量”,努力为推进大运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