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2019“两会”专题专栏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2-26 12:12

2月25日晚,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对本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市政协副主席赵玉明出席会议。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共山西省委和运城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在转型综改、改革开放、实体经济、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6个方面运用提案积极资政建言,履职尽责。

截至2月25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356件。根据《政协运城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经审查,立案266件,占提案总数的74.72%;转作意见处理90件,占提案总数的25.28%。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235件,占88.35%;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界别和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31件,占11.65%。其中,经济建设方面158件,政治建设方面12件,文化建设方面21件,社会建设方面66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9件。

本次会议的提案呈现出3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委员提案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密切关注民生热点,充分反映了各界群众的意愿和呼声。二是质量明显提升。多数提案议题集中、内容翔实、建议科学,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是集体提案明显增加。共提出集体提案31件,较去年增加13件。

大会闭幕后,按照分口交办的原则,提案将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作为意见处理的提案,将及时转送有关单位参考。同时,市政协将通过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提案办理协商等活动,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本次大会提案统计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