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2019“两会”专题专栏
市政协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2-23 09:45

2月22日上午,市政协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赵玉明、王七庚、张学会、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秘书长刘东吉出席会议。张东婷主持会议。

2018年,市政协研究室共收集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各专委会以及各县(市、区)政协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2600余篇,经过严格筛选、精心编辑,共上报社情民意信息1150篇。其中,被全国政协采用2篇、省政协采用6篇、转送省直职能部门4篇。编印纸质版《社情民意》24期。其中,《关于加强我市文物保护工作的建议》得到市委书记刘志宏和市长朱鹏的批示,《关于加快我市信息化建设的建议》得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的批示。还有一些社情民意信息转交有关部门办理落实,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今年全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动员和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反映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深入了解民情,广泛集中民智,真实反映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大运城建设深入推进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意义相比普通年份更加重大。广大政协委员、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表彰了9名市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37名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