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
稷山县不断巩固拓展大讨论成果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5-30 08:00

今年2月份以来,稷山县委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以上率下、从严从实,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造势鼓劲,高质量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稷山县委围绕促政策落地、促问题解决、促大讨论深化、促作风转变,开展学习讨论1200余场次,举办先进典型报告会106次,7个乡镇89个县直单位对标一流承诺重点工作738项。县委书记廉广锋、县长吴宣等与抽调的481名县乡干部、省市下派的64名干部,分别深入191个行政村、30个规模以上和小升规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技术培训449场次,服务农民和企业员工5350余人次,解决企业发展、农业农村发展问题275个。

通过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稷山县在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激发创新动力活力、全方位扩大开放、以市场理念拓宽发展路径、对标一流、提升工作标杆、打造担当作为干部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该县今年谋划布局了7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91亿元,年度投资47亿元,一季度新开工项目25个,开工率达到54%,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稷山县不断巩固拓展大讨论成果,在改进不足、总结提升,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创新创业、激发活力,开放发展、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以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实施“3+1”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落实“两评一考”制度、开展“四谈四讲”为抓手,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工业上,该县以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承载,进一步形成集群优势;农业上,积极聚焦板枣、蛋鸡、葡萄等特色产业,在深加工上下功夫;文旅方面,着力加快推进大佛文化园、稷王庙文化广场、圣王山旅游开发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践诺兑诺,确保年初承诺的重点事项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