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
市妇联举办“河东巧姐”手工创业创新大赛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5-30 07:57

长达20米的刺绣作品《清明上河图》夺人眼球,长达36米的剪纸珍藏卷《关帝圣迹图》惊艳亮相,满月百天民俗套装、吉祥风帽等布艺类手工产品琳琅满目……5月28日至29日,市妇联举办以“巾帼创新业,建功大运城”为主题的“河东巧姐”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将我市传统手工文化发展和妇女创新创业推向新的台阶。

近年来,市妇联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形式、各种活动着力打造“河东巧姐”品牌,进一步发挥手工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创业创新的重要作用,培育了一大批妇女手工创业带头人和妇女手工品牌,极大地激励了广大妇女创业创新的热情,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这次“河东巧姐”评选大赛,对全市手工作品进行展示、赛评,参赛作品种类丰富、设计巧妙、做工精美,主要有澄泥砚、手工刺绣、香包、花馍、剪纸等手工艺品。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从21件参加决赛的作品中,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作品。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巩固深化拓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聚焦我市“三个战略定位”和“四大战略目标”,进一步挖掘手工艺品厚重的历史底蕴,绽放奇思妙想,创意出更多富有文化内涵的手工艺精品。这次活动既是传统的手工文化与妇女创业创新的有机结合,又是全市文化传承交流互鉴的一个学习平台,更是河东妇女同胞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一次大展示、大提升,必将激励“河东巧姐”以手工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中彰显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