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教育暨先进典型报告会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10-17 08:48

为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10月16日,我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教育暨先进典型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教授赵公社为大家作《世界百年大变局中的中美贸易摩擦》形势教育报告,邀请全国水土保持先进个人、造林绿化模范高文毓同志为大家作先进事迹报告。

市领导安雅文、张润喜、邓雁平、王志峰、乔登州、杜自立、张守相、贾爱珍、王吉敏、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市法检两长,在职的副厅以上干部,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市四大工委负责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旅游战线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200余人参加并聆听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教育报告会上,赵公社围绕世界百年大变局和世界经济政治新格局、中美经贸摩擦的实质、发展趋势和政策趋向三方面,深入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并以此为切入点,引导大家准确把握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理性看待中美贸易争端,切实增强对党和国家推动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发展的信心。赵公社的授课主题突出,导向明确,切中症结,既有理论高度、思想厚度,又有意境广度、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先进典型报告会上,高文毓用质朴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他多年来扎根深山、开荒造林的艰辛和心路历程。20年来,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扶持下,他先后投工投劳50万余元,绿化荒山万余亩,栽树180万余株,绿化面积8300余亩,修建蓄水窖30余眼,整修道路15公里,为芮城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通过这次先进事迹报告,大家感受到了他信念坚定、牢记宗旨的政治品格,尊重科学、勇于创新的求实作风,攻坚克难、锲而不舍的创业精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在主持报告会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全市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推动运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坚守初心,促使主题教育在基层扎实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