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邓雁平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10-17 08:46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结合“三个联系、三个讲清楚”,以“铸牢党魂、奋发有为”为题,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邓雁平从“打牢思想根基、强化党的领导、坚决扛起责任、树立良好形象”4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做好当前的政法工作等问题,引导机关全体同志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铸牢党魂、奋发有为,为运城的政法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邓雁平指出,思想建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共产党员一定要打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要坚决维护、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要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体现在履职行为中、体现在决策过程中。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及时向党委报告工作和重大事项。要提高抓党建的工作站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成效。

邓雁平要求,政法机关领导班子一定要坚决扛起政治安全责任、社会稳定责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责任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责任,落实好政法工作各项措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政法干警一定要树立良好形象,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政法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肃政治生活、严明纪律底线、严格监督管理。要持续开展政法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和队伍集中整肃活动,开展警示教育,积极整改突出问题,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