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河津市开门搞教育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10-14 08:55

 在商业繁荣区加大重点时段交警执勤力度,有效疏导交通;加强蔬菜、猪肉市场监督检查,稳定当前物价……这是近期以来,河津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立行立改为民尽责谋利的具体实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津市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主题教育“8+5”专项整治整改和“9+2+1”服务行动,创新开展了“民生实事怎么干?全市人民说了算!”征求意见建议活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人翁作用,积极为河津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添彩,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突出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

此次征求意见建议活动从9月26日开始,到10月18日结束。该市将活动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坚持开门搞教育,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问需于民让群众“提”,问计于民让群众“谋”,问效于民让群众“评”,并对征集到的各类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在《河津风采》上进行公示。活动开展以来,该市通过新媒体和电话、邮件等方式,已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1325条,涉及住房保障、城市规划、道路交通、社会就业等多个方面。

为了推动问题的解决,该市制订通过了《关于“民生实事怎么干?全市人民说了算!”征集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倒排工期、分类指导,真正做到有应必回、畅通渠道、动态管理,让“金点子”发声、“好建议”落地,在古耿大地上汇聚起勠力同心谋发展、奋斗追梦促转型的磅礴力量。

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表示:“开展‘民生实事怎么干?全市人民说了算!’征求意见建议活动,就是要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补短板、解难题、惠民生、享红利’思路深入贯彻下去,并作为明年工作的主基调,全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痛点、难点以及历史遗留问题,打一场民生攻坚战,真正到明年年底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