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10-12 08:48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以《以新时代新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为题,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傅欣、李慧、赵培淇到会指导。

党课中,安雅文回顾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环环相扣、层层推进,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效。

安雅文指出,下一阶段,要按照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学习,通过学习增强对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不断提升运用这一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折不扣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始终把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与大运城建设实践紧密结合,继续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重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视察和专题调研、听取审议专项报告、开展专题询问,以有力的工作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完善制度机制、持续转变作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课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家警钟长鸣,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