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稷山开展主题教育贴近群众解难题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10-10 08:0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稷山县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有关部署要求,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守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自觉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强劲动力,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板枣种植在稷山已有数千年历史。针对今年板枣采收期遇雨裂果影响枣农收入的问题,稷山县枣业中心心系枣区枣农,制定了详细的调研计划,聘请枣业专家,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两个乡镇、10个主产村、5个板枣专业合作社、100余户枣农家里开展专题调研,与群众共谋策,领群众解难题,提振枣区群众科学兴枣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深入走访枣农、专家现场解惑等,准确剖析造成裂果的多种因素,找准枣农在种植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枣园间伐、以流代管、连片经营、推广有机肥、加大枣树修剪力度、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等具体措施,及时为枣农提供种管信息和技术,推进板枣无公害绿色有机标准化生产,使广大枣农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

交通安全管理是复杂的系统工程。稷山县通车里程超过900公里,仅靠公安交警力量根本不足以完成交通安全管理的艰巨任务。主题教育工作中,稷山县公安交警部门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首要任务,以“防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为目标,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加快农村“三站三员”建设,围绕路源、古源、人源三大源头,深入农村、企业和社区,充分发挥“文化+”的力量,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专场和摄影征文大赛,紧盯“国道省道平安路口、县乡道交叉路口、校园周边道路”等事故多发地带,加减速带、设立栅栏、立提示牌,取得了显著成效。

“开展主题教育,其成效好不好,要看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三个服务’,知民愁、解民难,通过主题教育的洗礼,从思想上、行动上聚焦起全县上下担当负责、攻坚突破的强大动力,为推动稷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稷山县委书记廉广锋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