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刘志宏讲话 朱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10-09 09:41

刘志宏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扣主题主线持续用力,确保主题教育不走神、不散光;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扎实抓好专项整治整改工作;坚持开门搞教育,加强分类指导,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压实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10月8日,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朱鹏主持会议。储祥好、安雅文、张润喜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刘志宏首先从坚持旗帜引领、领导带头示范、强化上下联动、坚持边整边改、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6个方面,认真分析了全市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全市主题教育总体进展顺利。同时,要看到当前我市主题教育推进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刘志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就推动我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主题教育统领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切实解决好主题教育在全局中的摆位问题。二要紧扣主题主线,持续用力,确保主题教育不走神、不散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穿始终,让党员干部系统地接受马克思主义教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精心讲好专题党课,交流调研成果,推动成果转化运用。三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准确把握四项重点措施的理论逻辑,打破划阶段、分环节的惯性思维,既不能简单割裂,也不能相互代替,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具体情况统筹推进,坚决防止顾此失彼的现象,切实摒弃等和靠的思想。四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扎实抓好专项整治整改工作。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围绕违背初心和使命,从上到下严肃检视问题,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查实改;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行认真审视,精准查找问题;联系实际检视问题,结合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情况,不断发现问题;强化上下联动,把“8+5”专项整治作为一个整体来抓;深入开展“三服务”,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五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加强分类指导,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做到主题教育内容、精神要给群众“讲”,检视问题要让群众“议”,整改效果要让群众“评”;不要层层加码、加重基层负担,不要把群众挡在门外,不要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各单位对照市委提出的分类指导“八个一”要求,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六要压实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首先抓好自身,同时抓好市县直属机关,最后抓好基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发挥好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作用。市委巡回指导组要坚持“严”字当头,聚焦重点措施,点出问题,帮助被指导单位提升主题教育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运城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大运城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实际成果,真正做好互促并进的文章。

朱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意见,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持续引深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责见果,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压实责任,从严从实督促指导,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法检两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长、组织部部长,各省级开发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部分垂直管理单位、各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