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档案馆开展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档案员专业能力培训测评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10-08 07:43

为全面夯实全市档案系统“三基建设”,构建新时代大运城大档案工作格局,日前,市档案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联合市委“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档案人员集中进行培训测试,进一步提升档案岗位专业人员能力素质。

此次培训测评活动,既是一次档案专业能力提升的培训会,又是一次检验档案员综合素质的测试会,更是一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门征求意见会。培训测评现场还以书面形式征求了市直146个单位档案员对市档案馆班子和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培训期间,市档案馆班子成员带领市直单位全体档案员进行中国档案工作者宣誓仪式。

会议通报了市档案馆今年以来围绕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开展的工作情况,集中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作出的“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的重要论断和“档案工作要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指示。会议紧密结合市委书记刘志宏提出的“档案部门任务艰巨,档案工作大有可为,档案事业要有质的飞跃”的嘱托,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市档案馆要求全体档案工作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档案工作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工作过硬,进一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测试成绩和爱岗敬业的工作成效,奋力谱写建设大运城档案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