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书法作品展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9-28 08:20

河东翰墨蕴清风,华诞书香扬正气。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美好时刻,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老年书画家协会、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运城市廉政书法作品展在市区南风广场隆重开展。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敏,副市长卫再学,市政协原主席柴林山,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原巡视员王殿民,甘肃省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介满盈,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呈祥、郭佐堂,市政协原副主席潘和平、闫义勇、胡宝出席开幕式。周跃武主持开幕式并讲话,王志峰宣读获奖名单。

翰墨千秋,金石永年。这次活动筹备3个月来,得到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发动,共征集到来自社会各界的书法作品638幅,特邀书法作品90余幅,是近年来我市举办的书法展中征稿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作品质量最高、社会影响最大的展览之一。经过十余名专家评审团的层层筛选和严格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5件,三等奖作品10件,优秀奖作品22件,入展作品104件。这些参展作品的作者既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党员干部,也有已退休的市级领导及老党员、老干部;还有我市著名书法家、文化名人及学校、企业等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还特别邀请展出了运城籍在外领导介满盈精心书写的古代廉吏楹联系列作品,为这次廉政书法展增添了亮色。书法展上,经过精心挑选的235幅展出作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件件作品都倾注了习近平总书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殷殷嘱托。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纷纷为自己喜欢的作品点赞并拍照留念。这次廉政书法作品展规模大、内容全、质量高,必定会进一步让干部群众受到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心灵的洗涤,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使党风廉政教育通过春风化雨的方式深入人心,将丰厚的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将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一定会在运城乃至全省廉政书法文化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石跃峰代表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度评价运城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省委文化强省战略和市委挖掘“三大资源”、弘扬“六大文化”部署要求,充分利用运城人文历史厚重、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一系列传承优秀文化、打造文化品牌的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书法展开展前,与会上千名党员干部手舞国旗,与广大市民群众一起高歌《我和我的祖国》,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