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交流研讨学之有悟指导实践狠抓落实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9-25 09:01

近日,临猗县、垣曲县、夏县党政班子集体学习交流研讨活动相继举办。大家认真学原著、悟原理,谈体会、说收获,找差距、定目标,确保学之有悟、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临猗县县级领导干部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活动9月17日至19日举行,重点辅导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4个方面开展学习研讨。全体学员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的过程中,主动对表对标,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查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该县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12字总要求”“5句话具体目标”“4项重点措施”“8+5”专项整治整改任务和县委“1+4”总体部署、“21+8”具体措施要求等具体内容,严格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垣曲县党政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近日召开,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与会的县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守牢为民初心、担当时代使命,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引领者和表率者。要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实快敢公韧”的工作作风,切实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的强大精神力量。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不懈扩投资上项目,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用好解放思想这个法宝,始终做为垣曲人民谋幸福,为垣曲发展谋振兴的实干者和先行者。要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深刻反思剖析,形成检视剖析材料和问题清单,并召开找差距专题会。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确保全县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显著成效。

夏县党政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交流研讨会9月20日召开。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交流研讨会上,该县党政班子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4个方面开展交流研讨。会议指出,一要把学习新思想作为坚定不移的信仰,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在调查研究中察实情。扎实开展“9+2+1”“三服务”行动,进一步找准问题、分析症结,在靶向施策、攻坚克难上再加力,在建章立制、抓长抓常上下功夫,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三要抓好专项整治,在检视整改上出实招。要以解决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推动整改见到实效。四要坚持领导带头,在学用结合上作示范,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五要强化统筹兼顾,在推动工作上创佳绩。要以主题教育为牵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