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9-24 07:35

连日来,临猗县、闻喜县和风陵渡经济开发区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实现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局。

临猗县9月20日到21日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确保主题教育和培训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培训班上,该县就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党组织书记如何履行抓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方面,对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工作机关支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农村(社区)党支部的50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在首节培训中,该县县委书记于鹏飞给学员们以党课的形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出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做到对党忠诚、坚守人民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清廉本色。参加培训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实际,围绕如何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进行了讨论交流。

闻喜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县委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七个一”举措,助推全县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局。进行一次精神传达。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对照学习内容列出党员干部自学计划,采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对表对标,学深悟透。组织一次学习研讨。开展一次调查研究。各单位班子成员着眼于查找自身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做好一次党课准备。列出一份问题清单。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列出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分类清晰、见人见事、剖析深刻,明确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的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谋办一件惠民实事。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结合实际,谋划确定1项至2项事关基层发展、群众利益的服务事项,深入服务、务求实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近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在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中,大家采取个人自学和班子成员领学相结合的办法,深入学习了《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通过集中学习,班子成员普遍感到思想政治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宗旨意识得到了强化,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要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结合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实际,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