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
四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9-19 08:38

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组织领导是关键。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真正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要强化责任担当。这次主题教育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成立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具体抓。党委(党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发挥好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作用,避免“块块管不了、条条管不到”的脱节现象。市县两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切实抓好各级党组织的主题教育。

要加强督促指导。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市委成立了15个巡回指导组。各指导组要切实抓好业务培训,明确工作要求,把握方法步骤,从严从实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市委的实施方案针对各级各类党组织的不同特点,分别提出了开展主题教育需要把握的着力点和具体工作要求。要鼓励基层党组织开展创新,体现行业特点,打造特色亮点,不能搞一刀切、一锅煮。

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市级八大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报道各级各部门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亮点做法和工作成效,形成强势舆论氛围。要注重宣传正面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要加强舆论监督,曝光一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

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广大党员干部人员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扎实实抓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集聚强大的正能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运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