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奋发有为履行使命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9-18 07:2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连日来,绛县、市人民检察院、市总工会、市农业农村局、市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安排,部署本单位、本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有关事宜,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绛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指出,全县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洗涤灵魂的实践课堂,作为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有力举措,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地抓好主题教育。一是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坚持有的放矢,把深入调研贯穿始终,紧紧围绕推进“两乡五区”建设,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如何去破解、怎么来整改,以问题的解决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做到动真碰硬,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红脸排毒、解决问题的效果。四是坚持标本兼治,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着力解决一批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让广大党员干部站稳群众立场、强化宗旨观念。市委巡回指导组要求绛县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迅速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指出,一是深刻理解主题教育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深化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对于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对于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对于推动新时代运城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检察机关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到检察工作各个方面,履行好党中央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使命和工作任务,把检察事业与党的事业联系起来,担当尽责、主动作为,为服务党和国家大局贡献更多检察力量。三是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到位。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学原著悟原理;深入进行调查研究,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有力抓好整改落实,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把整改落实作为落脚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指出,市总工会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目标要求,把握工作重点,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拓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结合起来,同落实市总全委会确定的“34910”工作重点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市总工会全体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奋发有为履行使命,为大运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系统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有关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参加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要结合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实际,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铸魂之本、实践之基、动力之源,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二是聚焦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要持续开展万名干部进村入户调研、百万农民冬季培训、万名干部进村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围绕重点工作、重大任务开展调研。三是聚焦检视问题,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找不足,深刻检视剖析,明确改进措施。四是聚焦整治整改,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层层加重基层负担、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及时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坚持好、运用好。

市委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从深刻理解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提出背景,“初心”“使命”的历史内涵与现实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三个方面,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进行了深入阐述。并结合网信工作实际,提出五项具体举措,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市委巡回指导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同“五句话”目标、“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