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准确贯彻主题教育的全面部署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9-17 07:33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

刚刚召开的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明确指出,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目标很清晰,要求很实在,措施很具体,既运用了以往历次集中教育的成功经验,又体现了根据形势发展需要作出的创新探索,充分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科学把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刻领会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三句话,涵盖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每一句的含义都十分深刻,指向非常明确。要紧紧围绕这三句话的根本任务,推进主题教育。

二要深刻领会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就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12个字的总要求,是党中央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担使命”,就是要始终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找差距”,就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

三要深刻领会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就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干事创业敢担当,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这五个具体目标,体现了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基本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有针对性地抓学习、找问题、明目标、定措施,统筹推进主题教育。

目标定才能方向明,方向明才能步子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全面部署和市委的具体要求,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