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运城市直工委四举措抓实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时间:2018-12-29 18:22

市直机关30余个县级单位党组织聘请了党建辅导员,167个县处级单位组织中心组学习1102次,撰写理论文章235篇,集中轮训党务干部1328名,建成和在建党员活动中心25个、党支部活动阵地68个。今年以来,运城市直机关工委通过包联督导责任制、创建进度竞赛制、考核验收淘汰制、以上带下联动制“四举措”,狠抓15家党建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带动整个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党建成绩单。

今年以来,运城市直机关工委把党建示范单位创建作为突破口,通过四项举措大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一是包联督导责任制。由市直工委3名副书记带队,抽调内部骨干人员,分三组包联具体指导15家党委的创建工作,坚持高标准推进,指导创建单位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二是创建进度竞赛制。在15家党委之间开展创建工作质量和进度竞赛活动。三是考核验收淘汰制。年终对15家党委进行严格的考核验收。对于达到创建标准的单位进行命名,对于创建工作不力的不予命名。四是以上带下联动制。15家党建示范单位党委下属的党总支、党支部党建工作和上级党委党建工作实行上下联动创建。

举措得力,效果明显。运城市直单位掀起了党建工作的热潮。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科学设置了7个党支部、23个党小组,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先后对工作失误的3名科长和4名科员进行了组织约谈和通报批评。市中心医院党委构建了“六梁八柱”党建工作体系,对32个支部实行“一支一特”,让党建工作和业务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