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市政府办公厅将家规家训融入党建示范单位创建
发表时间:2018-07-27 11:02

 7月26日,市政府办公厅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家规家训在运城”主题展览。通过参观了解,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教育、修身齐家廉洁持家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

自今年创建党建示范单位以来,市政府办公厅非常注重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精华,以此来涵养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有力地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训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内容,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二是建成职工书屋并投入使用,每季度更新200册,要求党员干部“月读一本书,摘记300字”,以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核心价值观。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党小组深入扶贫对象户、敬老院帮助解决困难,到社区、广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为民服务良好形象。四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分两批赴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感受廉洁文化,实现了教育对象全覆盖,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五是谈心谈话日常化,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的同时,结合每月每季“党建工作走在前,工作质量创一流,文明形象作表率”三面流动红旗评比结果,分管领导及时与科室人员面对面交流,开展家庭式的谈心谈话,查找问题和不足,促进工作改进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