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流动红旗”促践诺
市政府办公厅开展流动红旗竞赛活动小记
来源: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表时间:2018-04-30 00: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实施的重点工作承诺制,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创新开展流动红旗竞赛活动,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竭力将承诺制贯穿全年工作的全过程,真正把各项工作的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据了解,流动红旗竞赛活动设立了“党建工作走在前、工作质量创一流、文明创建作表率”三面流动红旗,围绕党建工作中的“主题教育”“三会一课”、党风廉政建设及业务工作中的办文、办会、办事、日常工作规范有序和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严守纪律、服务态度、环境卫生、安全保密落实等内容建立量化考评记实明细簿,每月、每季将各科室考评结果通过“流动红旗”竞赛栏进行公示。

 如何有效发挥评比结果这个风向标的激励鞭策作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总支书记李建业说:“市政府办公厅开展流动红旗竞赛活动,主要是通过强化平时考核,建立一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增强全体人员攻坚克难的自觉性,全力当好参谋助手,真正成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行家里手’。”李建业还表示:“每月、每季评比中,没有取得流动红旗的科室,分管领导对科长或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全年一次都没有取得流动红旗的科室,厅党组将对全科人员进行集体约谈,并对科长或科室负责人进行组织调整。更重要的是,‘流动红旗’评比考核情况,将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使用、考核奖励、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让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鼓励,让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

 流动红旗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府办公厅干部职工人人谋事、人人干事的激情被有效激发。市政府办公厅秘书一科科长段建斌说:“流动红旗竞赛活动体现在每一人、每一天、每一件事上,从始至终贯穿全年,基本具备全覆盖无死角的特点,给大家戴上了‘金箍’,现在不仅仅是工作顺利完成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各项工作都必须创新提升和高效推进。”市政府办公厅政务改革和管理办公室主任闫乐说:“流动红旗竞赛活动开展后,科室之间的工作有了比较,也有了危机感。现在干工作必须得下更大的功夫,对每一项工作都要列出时间进度表,拿出任务书,明确责任人,做到紧盯工作不放松、全力推进促发展。”

 思想上对表对标,行动上紧跟紧随。围绕“党建工作走在前”竞赛,市政府办公厅7个党支部、20个党小组在积极参加党总支每月一次集中学习的同时,充分发挥机动灵活优势,开展了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慰问贫困户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全体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和党性意识。围绕“工作质量创一流”和“文明创建作表率”竞赛,市政府办公厅各科室不断深化制度创新,积极完善工作程序,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有效确保服务质量,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呈现出了践行承诺干实处、破难攻坚抓落实、明争暗赛创一流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