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危急关头,高速隧道卫士紧急出动控制火情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5-30 07:54

 5月27日,芮城县陌南镇夭上村村民杨守旭一行3人专程来到山西交控集团运城南高速公路分公司中条山隧道管理站,将一面写着“身为隧道卫士 心系百家安宁”的锦旗送到中条山隧道管理站,对消防应急人员在紧急关头,心系群众、奋力救火的精神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5月26日凌晨2时许,夭上村一处堆积干柴的广场着火,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紧急,村民杨守旭虽已向芮城县消防大队报警,但县消防大队距离火灾地点较远,为了尽快控制火势,特请求距离最近的中条山隧道管理站予以救援。面对紧急情况,值班站长杜国平立即安排部署,迅速出动一辆水罐消防灭火车,连同5名消防员在10分钟之内赶到了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村内广场浓烟滚滚,火苗达10米之高,且附近民房密集,火势如得不到有效控制,将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就在队员们先期控制火势之时,芮城县消防大队也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订可行方案,最后决定动用两组水枪分别从房屋东西两侧对火势进行控制,防止火势向四周蔓延。经过1个多小时的密切配合和紧张施救,成功扑灭大火,为群众挽回了数万元经济损失。

杨守旭动情地对高速员工说:“非常感谢你们及时救援,奋力扑救,为我们挽回了经济损失。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救援,后果真的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