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铲除“拦路虎”啃下“硬骨头”在大运城建设实践中彰显税务新作为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2-27 08:55

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全市税务系统将紧紧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按照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从党的建设、改革创新、减税降费、组织收入、营商环境等5个方面发力,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

一是党建置顶,政治居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党建置顶、政治扫描、条块并重、‘三基’牵引、‘五J’落地”为基本思路,以税务政治文化建设为核心要素,以智慧党建平台等21个实体项目为主要载体,扎实推进与建龙、大运、亚宝、阳光焦化党建共建联盟工作,夯实筑牢大讨论的思想基础。

二是改革引领,创新驱动。再举锐意改革的大旗,向求稳怕乱的思想和保本守摊的作为亮剑,努力在核心业务体制机制上开刀做手术,争当全省税务改革的先锋。以“大局观指引、过渡期定格、头炮响兑现、便利化创优、安全性保底”为基本思路,扎实做好社保费划转和征缴工作,树立全省社保费工作的标杆。

三是减税降费,释放红利。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减税降费作为头等大事,以“总动员、全覆盖、零容忍”为总基调,组建行动大队、巡检大队、宣传大队3个大队,采取全方位措施,确保政策落实“分毫不爽”“一户不落”,让所有企业、群众都能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四是狠抓收入,服务发展。围绕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以向市委常委会汇报的10项收入措施为抓手,克服历史负担、机构合并、经济结构、优惠政策带来的现实挑战,狠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面提升税收增长预测准确率,为全市经济运行一季度“开门红”作出税务部门应有的贡献。

五是精准施策,优化营商。针对全国税务系统满意度测评山西靠后、运城居中靠前的实际,着力解决管理模式落后、服务效率不高、科技水平低下、作风建设不牢等问题。今年,我们将对标沿海省份税收营商环境工作经验,对接纳税人在各个层面的调查中反馈的需求,率先出台优化税务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同时,采取“半夜鸡叫、小题大做、当头棒喝”的方式策略,大力整治“吃拿卡要报”问题,着力塑造“关公式情义、虞舜式厚道、李冰式造福、康杰式报国”税务形象,确保全市税务营商环境和税务满意度进入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