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脱贫攻坚
真扶贫做实事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1-12 09:45

河津市半坡村村民车成来,古稀之年仍含辛茹苦抚养两个孙女,家里生活甚是拮据。他们一家人的生活让村“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也牵挂着中石化河津石油分公司扶贫队队员的心。

车成来的儿子遭遇车祸,儿媳离家出走,两个孙女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大孙女车燕萍高中毕业后工作无着落,这可急坏了老两口。扶贫队与村“两委”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先给大孙女介绍工作,多少能帮补点家里。车燕萍从小懂事,踏实肯干,被介绍到加油站上班后,积极向老员工学习加油、做账等业务知识,闲暇时喜欢看书钻研。公司考虑到她离家远,专门给她腾出房间供其住宿,她吃住在站上,再无后顾之忧。

车成来一家住在3间砖墙石棉瓦顶的屋里,房后紧邻山沟,起风时常把房顶掀飞。扶贫队积极帮助申请专项资金,对他家房屋进行改造加固。

前段时间,扶贫队为车成来一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一行人走进他家,恰好看到二孙女给奶奶剪指甲,此情此景让寒冬暖意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