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脱贫攻坚
平陆司法局精准施策推进帮扶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11-01 08:46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平陆县司法局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来研究、来安排,全力推动定点帮扶的曹川镇坡头村脱贫摘帽。

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结合全县产业规划,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突出精细精准,对建档立卡户逐一调查摸排,全面掌握贫困户致贫原因,归纳分类,精准施策,积极为贫困户铺平脱贫道路。

坡头村建档立卡户刘文学和70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长期以来,他因患脑堵,无钱治疗,只能隐瞒病情,在乡医院输液治疗。帮扶工作队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赶到刘文学家,详细讲解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帮扶兜底长效机制。在帮扶队员的耐心解释下,刘文学同意到市级医院治疗。帮扶队员立即安排专车将刘文学送到运城市中心医院,并帮其办好住院手续,联系医生,尽最大努力帮其治疗疾病。一切就绪后,帮扶队员默默地返回村里,继续他们和68户贫困户的不解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