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脱贫攻坚
省委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运城对接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08-22 00:00

8月21日,省委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运城对接会召开,第四督导组进驻我市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第四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副主任委员杨增武出席对接会并讲话。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对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汇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第四督导组副组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新平,市领导王瑞宝、齐海斌、郭宏、张汪尤、崔元斌,督导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介绍了江西井冈山、湖北恩施脱贫攻坚工作的先进经验,并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督导组强调,本次督导将紧紧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紧密结合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聚焦脱贫攻坚不够精准、不够扎实等问题,重点督导贯彻落实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精神情况、国考省考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 脱贫摘帽县分析研判和对标提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常态化工作和三年行动实施意见贯彻落实等五方面工作。

杨增武指出,开展脱贫攻坚督导是省委加大督导巡查力度、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的重要举措。运城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精准方略、坚持加大投入力度、坚持社会动员、坚持从严要求、坚持群众主体6条经验,按照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标准、强化体制机制、牢牢把握精准、完善资金管理、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干部轮训、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八项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坚定压实党委政府的脱贫攻坚责任,严格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限期脱贫责任制。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作示范。抓好三支队伍,建立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的责任体系,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要坚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成色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对表对标验收指标,做到识别精准、措施精准、退出精准,统筹人力、财力、物力集中向脱贫攻坚倾斜,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衔接,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急躁厌战情绪,持续抓好党建、作风和能力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加强干部学习培训,精准掌握脱贫政策,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以强有力组织力量,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刘志宏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督导检查作为发现问题的契机,作为借力用力的动力,作为整改提高的鞭策,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在督导组的助力下决战决胜。要密切配合省委督导组工作,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地向督导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让督导组全面掌握、真实了解我市脱贫攻坚开展的实际情况;要以督导组工作为重为先,切实为督导工作让开通道、开设绿灯;要认真细致地搞好各项服务,努力为督导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抓好整改,全面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成色和质量。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及时梳理汇总并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坚持举一反三,对有代表性、苗头性的问题,要由点及面做好全面排查整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精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真正经得起各种检查、经得起全面评估、经得起国考省考、经得起群众评价、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向省委和省委督导组交一份满意答卷。

朱鹏汇报工作时表示,要以第四督导组入驻运城为契机,在夯实基础工作上再加力,在精准施策上再细化,在作风建设上再强化,紧盯脱贫指标进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突出3个摘帽县、盯紧两个巩固县、狠抓8个非贫困县,重点聚焦国定贫困县,对表对标,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扶贫办主任参加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