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运城市农村环境集中整治专栏
新绛县龙兴镇周庄村通过四抓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发表时间:2017-09-05 15:57

周庄村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农村环境环境集中整治中突出“四抓”,全面掀起环境集中整治高潮

一是抓不熟,全员参与。成立村级整治领导组,实行班子成员包街道制度,制定了整治措施及违章建设整治、村容村貌整顿、陈年垃圾清运、广告标语清理、小街小巷整治等五个专项整治方案,下发门前三包责任书1000余份。

二是抓宣传,摸清底数。按照全县整治要求制定整治标准,大队广播每天宣传,舆论造势,支委、村委、模范党员、等深入整治一线,摸清违法建设、违章搭建、积存垃圾底数,分门别类,认真摸底,登记造册。

三是抓整治,突出效果。以强力治违拆违、严格村容村貌整治、乡村整洁工程推进为重点,以“乱搭乱建、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推乱摆”等是八乱行为整治为突破口,以新三线、村主干道、环村路等三条主干街道整治为重点,全面深入推进全县环境卫生整治。

四是抓督查,长效监管。为确保按标准、按计划完成整治任务,村里成立专门的整治巡逻组,对整治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督察情况一天一汇总,一周一通报。同时,建立违法建设、垃圾治理、占道经营等方面管理制度,全面落实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周庄村共出动300余人次,动用机械40台次,清理新三线,村主干道1500余方,整治占道经营一处,清理小广告60余条,修建道路两侧绿化带50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40余处,共计120余吨,对全村墙面,树木进行刷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