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郭宏调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7-11 08:47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深入平陆县洪池乡、常乐镇就“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郭宏先后到洪池乡南王村、常乐镇官道村,通过查看资料、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各村“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程序环节、开展进度、取得的成效以及“一约五会”建设运行等情况,详细询问群众对创建工作知晓率和认可度,诚恳征求干部群众对创建工作的好建议。

就做好下一步“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郭宏强调,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创建工作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是全面提升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二是工作要着力,努力在创建工作的程序、标准、效果等方面作出有益探索,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道德教化、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全社会每个家庭成员的精神追求,外化为每个家庭成员的自觉行动。三是方法要得当,始终坚持示范带头、典型引领,及时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为群众树立爱家庭、爱家乡、爱社会的道德标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共创共享、共担责任的良好局面。四是效果要明显,要按照有关指标要求,扎实有序推动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让创建工作成为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