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文明城市再攻坚:我市多个公园工地对照标准抓整改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12-06 09:13

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连日来,全市上下积极按照省文明办实地检查督导通报情况进行问题整改、查漏补缺,进一步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实做细。

航天公园是我市建成较早的一座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航天公园按照创建要求,在原有公益广告基础上新增了以“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数量;对公厕卫生、残疾人专用卫生间设施进一步整改提升,并在多处增加了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标识牌;在公园门口电子屏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片,增派志愿者队伍服务游客,加强文明游园等方面的宣传。文明宣传载体进一步丰富,公园呈现出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文明景象。

市人民公园2017年被确定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在创建活动中,该公园完善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等公益广告展板,增设了文明旅游广告牌,设置了“人民公园爱心墙”等,进一步彰显文明风采。在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开放不久的母婴室成为一大亮点。据介绍,这是市区众多公园内首个投入使用的母婴室,室内桌椅、温奶器、烤箱一应俱全,极大地方便了有此类需求的入园游客。

在接到省文明办关于“体育公园没有学雷锋服务站点”“天逸公园门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板面破损”的通报后,体育公园认真对待通报,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学雷锋服务站点项目建设,母婴室项目建设正在加紧推进;天逸公园立即更换了破损板面,并新增了“年度优秀道德模范”“新时代新风尚:运城好少年”等宣传板面,并及时进行自查整改,设立医疗救助室、建设母婴室、更换垃圾箱、清理私设摊位、补栽绿植等一系列行动正在逐步推进。

在恒隆购物广场二期工程项目工地、枫林香榭小区后期项目工地、尚上府邸小区建筑工地,记者看到,施工方已按照创建要求在工地外围挡板上张贴了大量公益广告,内容包括“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中国梦、文明礼仪等。工地内部,防火制度、用电制度、安全制度等标识牌全部上墙,“禁止吸烟”“节约用电”“安全通道”等标识清晰可见。工地出入口,环境监测系统、车辆除尘系统应有尽有,基本达标。施工方均表示将继续整改提升,全力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关于“军营东路占道经营、路面垃圾多、车辆乱停乱放、设施损坏、小广告乱张贴”,以及运城东花园广场公益广告布置、摊位清理等行动进展缓慢等问题,市创建办要求相关部门切实负起责任,5天之内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