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告市民书
“同住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12-03 08:50

市民朋友们:

当前,全市上下正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作为运城市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文明城市建设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郑重发出倡议:

一、从我做起,积极参与。运城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增光添彩。我们要主动参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做到文明出行,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献计出力。

二、革除陋习,倡导文明。我们要严以律己、规行矩止,不乱扔东西,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别各种不文明行为。

三、立足本职,热心公益。我们要积极参加本部门、本单位和本社区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努力争做文明使者,尽力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四、遵纪守法,严于律己。每个市民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共同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大运城。

市民朋友们,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造就文明城市。让我们手挽手、心连心,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建设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家园,为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18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