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中心城区将全面取缔城市主干道占道经营行为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07-18 00:00

      7月17日,按照疏堵结合、属地管理的原则,市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一、二、三中队对所辖区域进行联合整治,对屡次不听劝告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现场证据保全。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中心城市的承载力、包容度和宜居性,凸显中心城区首位度,实现“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宏伟目标,让城市成为人民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有力依托,根据市住建局关于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期,市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城市主干道两侧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全面取缔。根据相关规定,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未经批准禁止摆摊设点、店外经营、沿街叫卖;禁止露天烧烤、店外摆放桌椅就餐。同时,严禁店外堆放物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门前或店外悬挂、堆放物品,禁止乱拉乱挂、乱泼乱倒、乱扔垃圾。

      当天上午,市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一、二、三中队对中银路、老东街、南城墙路等城市主干道两侧的店外经营行为进行综合整治。现场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整治要求,他们已提前逐一入户告知临街门店及摊贩,并下发告知书禁止店外占道经营。随着整治工作的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也取得了一些效果。但在现实工作中,仍有部分店家及摊贩存在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为此,执法人员对屡次不听劝告的行政相对人的违章占道物品进行证据保全。希望各店家文明经营,共同创建文明城市。

      另悉,下一步,市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全面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对临街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全面取缔。对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执法人员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快进行查处,并针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