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06-09 00:00

      为深入开展省级文明和谐城市创建活动,顺应全体市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热切期盼,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市文明委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从我做起遵规守纪。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自觉履行《运城市民文明公约》、《运城市民文明守则》,重礼仪,讲文明,守公德。
      从我做起告别陋习。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不乱扔杂物,不乱张贴、乱涂写,不损坏公物;不抄近道踩踏花草,不翻越栏杆或隔离带。
      从我做起文明出行。关爱生命,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乱停车,文明驾驶;排队候车,文明乘车,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及怀抱婴儿者让座,维护良好的公共交通秩序。
      从我做起关爱他人。自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扶危济困、助人为乐,共同营造互相关爱、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用爱心融化隔膜,用文明滋养心灵。
      从我做起共铸文明。积极投身“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创建活动,学先进、争先进,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
      我们是城市的主人,是文明城市的实践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为把我市建设成为省级文明和谐城市而努力奋斗!

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