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民政局“五抓”推进扫黑除恶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5-21 08:37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作为扫黑除恶19个行业监管部门之一,持续发力,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局一是抓压实责任。市民政局多次召开会议,层层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总结全系统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制定印发专项斗争任务分解表。二是抓宣传发动。市县两级民政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力度。三是抓线索摸排。全系统摸排出扫黑除恶线索75条。其中,今年1月至5月排查出扫黑线索6条,已报送市扫黑办和省民政厅。四是抓业务监管。指导督促县(市、区)对村委会换届选举进行“回头看”,共审查出曾受过刑事处罚的村干部57人、存在涉黑的村干部5人、“村霸”干部1人,已全部清理。同时,排查整治民间组织、殡葬等行业乱象。五是抓长效机制。指导各县(市、区)民政局在全市80%的村建立健全“一约五会”制度,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农村社区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坚决铲除村霸和家族黑恶势力滋生的气候和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