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临猗公开宣判一恶势力犯罪案件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5-14 17:34

5月13日,临猗县人民法院对张某宏等9名被告人涉嫌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盗窃罪的恶势力刑事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宣判。主犯张某宏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其余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6个月至3年的有期徒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宏为实际操纵、垄断角杯乡知了市场,在各村安排自己的收购点低价收购知了,并组织人手不定期对各村知了的收购和销售进行监管,逐渐形成相对固定的恶势力团伙。其间,该团伙多次采用暴力殴打、强行阻止通行、滋扰、言语威胁等手段,强迫外乡镇人员退出角杯市场,并强令本乡镇收购知了人员必须卖给他的固定收购点,对周边经营户造成心理恐惧,严重扰乱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败坏社会风气,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综合考虑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危害程度等,临猗县人民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此次宣判,有力地打击了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彰显了法治权威及临猗惩治恶势力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