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我市打掉涉黑涉恶团伙81个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10-24 08:48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81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1个、恶势力团伙56个,“村霸”18个、“恶霸”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59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69起,扣押、查封、冻结涉案资产21796.4万元,扣押车63辆,缴获各类枪36支、子弹3226发、咖啡因493千克、文物3071件。这是记者近日从市公安机关获悉的。

9月22日全市边督边改工作会议后,我市公安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和社会关切,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不断加大对涉黑涉恶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

中央督导组进驻山西以后,我市公安机关又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团伙20个、“村霸”10个、“恶霸”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5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1起;抓获各类逃犯128人,其中涉黑涉恶逃犯27人(省督3人),全省文物犯罪逃犯16人(目标逃犯8人),其他逃犯85人,核查中央督导组转办线索352条。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提出的“十个进一步”“十个强化”和市委书记刘志宏“大打、真打、严打、细打、深打”的工作要求,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紧紧依靠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奋发有为,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展开,坚决打好打赢这场为期三年的攻坚战,努力实现“治安、刑事案件大幅下降,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治安环境、营商环境良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