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我市开展中心城区及周边区域突出环境问题联动执法核查行动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5-15 09:10

为打好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结合我市中心城区及周边当前环境状况,市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即日起开展对中心城区及周边区域突出环境问题开展联动执法核查专项行动。

核查从5月14日开始至18日结束,范围涉及中心城区建成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及盐湖区、夏县、临猗县部分乡镇。核查围绕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工业企业、扬尘、机动车污染、“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及强化督查督办问题等六方面进行。一是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核查。核查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配套建设、使用情况,核查小型喷漆、表面涂装、印刷包装、汽车维修、服装干洗等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治理情况等。二是工业企业污染排放核查。核查企业是否持证排污,治理设施是否与排污许可证要求的一致,核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管理情况。三是扬尘污染核查。核查施工工地及拆迁作业扬尘管控情况,录制施工工地出入口周边道路扬尘污染场景、城市街道扬尘严重路段场景等。四是机动车污染核查。核查进入中心城区冒黑烟车辆情况,中心城区钢材、农贸等市场重点集聚区冒黑烟车辆数量及污染情况等。五是“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核查。核查2018年以来“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情况。核验整治类的“散乱污”企业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整改不彻底现象,核验取缔类的“散乱污”企业是否达到“两断三清”标准等。六是核查强化督查督办问题落实情况。对区域内汾渭平原强化督查督办问题进行全面核查。

据了解,有关部门成立29个联动执法核查小组,主要采取现场检查、人工监测、走航监测、卫星遥感监测等方式进行核查。

相关解读